被包装过的舞台形象满足了我们对于人物设定的想象,综艺等真人秀表现了他们日常生活中人际交往较为真实的一面,但也只是较为而已。

什么是更真实的自我。

我们更愿意看到饱满的人物形象,这需要透过人际交往来实现,而独立自处的时刻才最能展现一个人是否拥有有趣的灵魂。
有趣这个词,本身就是带有相当强烈的主观差别性的概念,每个人对于有趣的定义都不一样。真实的独立的个体,是否还能吸引到群众的喜爱。

我害怕自处,因为害怕故意的深刻。
我热爱自处,暂时逃离标榜的浅薄。

当我用同样的角度去看我的爱豆们的时候,有时候会感到遗憾。
有些人,他们比我还要无趣。
一个公众偶像,他必定需要不断可以挖掘的有趣之处,才能让喜欢他的人更喜欢,陌生的人开始喜欢。否则,粉丝群体的流失将会扩大得不能控制。

很让人担忧的是,人们,尤其是涉世未深的小姑娘们,常常爱上自己心中的人物设定,然后自我洗脑,相信现实与想象越来越接近。在这种情况下,他们并不在乎有趣与否,她们只是对于自我认知的一系列认可而已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苏觉 | Powered by LOFTER